守护生物多样性,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红树林开展科普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们走进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实地学习红树林湿地生态知识,开展科普视频拍摄活动。同时,志愿者们以科普知识讲述者的身份,在园中积极向观鸟、休闲的市民普及红树林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也成为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威胁,保护生物多样性已经刻不容缓。金融机构作为促进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利益相关方,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角色独特。日前,浦发银行以“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正式启动第十五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走进植物园、动物园、海洋馆、自然博物馆和公园绿地,通过参与知识普及、动植物养护、环境治理、节能减排等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理念。

据介绍,福田红树林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主要保护对象是红树林和鸟类。这里本地自然生长的红树植物就有很多种,还是国家级的鸟类保护区。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长途迁徙的候鸟在此越冬和停歇,是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越冬地”和“中转站”。

“因为不能惊扰鸟类,所以我们特地没穿红色志愿者服,尽量避免干扰候鸟们的日常生活”。在观鸟站,志愿者们向市民们悉心提醒保护珍惜鸟类的小贴士,同时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守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据悉,此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志愿者们曾与市民携手,一同走进红树林,清理了包括银合欢、五爪金龙、薇甘菊在内的入侵植物,为保护红树林贡献力量。

提起本次公益活动的初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介绍道,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做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和提供者,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志愿者们秉持”我奉献、我快乐”精神,出现在各类环保公益场合。2021年11月,浦发银行还积极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在践行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实现生态友好、可持续、绿色、包容发展,不断发挥金融力量。(通讯员:王曦晨)

审读:谭录岗

【来源:读创客户端】

重要提示:

1、深圳市科普教育中心将定期向广大市民推荐公益的科普活动!

2、平台面向社会招募合作伙伴
内容:科普活动、研学、旅行产品、冬夏令营活动、STEAM培训、少儿教育、科普好物等;
深圳市科教联是深圳科协直属社会服务机构,服务于深圳200多家科普教育基地和300多个会员单位,目前拥有会员180万、微信粉丝30万、微信社群1800个、活动覆盖学校500+ 社区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