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普:如果把两只蜜獾,放到大连蛇岛上,多久能把岛上2万多条蛇吃完?
发布时间:2021-05-08

说到蛇,你有没有一种,汗毛竖起,头皮发麻的感觉?尤其是听到两万条蛇~~~大连有个蛇岛,上边有大约两万条毒蛇,如果放两只吃毒蛇的蜜獾,大概多久能吃完呢?来来来,关注过客,听过客说!

蜜獾无所畏惧的由来!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蜜獾,蜜獾是一种非洲动物,它有个外号叫“平头哥”,还有说它把毒蛇当“辣条”吃,看到这些形容和外号,我们应该能知道蜜獾的性格比较凶猛、好斗坚毅顽强!蜜獾是属于鼬科,从宏观角度看鼬科类的动物,鼬科动物的食谱相对来说比较固定,就比如黄鼠狼主要食物是老鼠,水獭的主要食物是鱼类,同样为鼬科类的蜜獾却是杂食动物。

蜜獾基本上是遇见什么就吃什么,当然是能够得到什么就吃什么!想吃蜂蜜,就不顾成千上万的蜂攻击,想吃全身是刺的豪猪,就不畏惧豪猪的刺,在它眼里几乎是什么都阻挡不了它享受食物。蜜獾的皮肤和肌肉衔接得不是很好,在较大范围内可以滑动,皮肤又很厚,大型动物也很难用上劲。即便是非洲草原的狮子,蜜獾也毫不畏惧还会主动攻击,蜜獾对毒素还有一定的免疫能力,所以蜜獾还被称为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

蜜獾真的无所畏惧吗?

蜜獾真的是无所畏惧,胆子特别大,大到不要命吗?其实不是这样的,第一点:蜜獾的眼睛结构与其他动完全相反,蜜獾的眼睛是凹透镜结构,在它的眼中动物的体型远比实际的体型小很多,总是相信自己看到的。

第二点:蜜獾的体长加上尾巴不足一米,体重平均在10公斤左右,这样的体型在非洲草原上是没有一点优势的。在这种野生环境下,不拼命就会被淘汰,蜜獾是为了生存,不得已得去拼命,像极了现在的年轻人,为了生活努力奋斗着。

大连蛇岛的蛇

大连蛇岛是世界区域性毒蛇密度最大的地区,位于旅顺口区西北部的渤海中,总面积约为1.2平方公里的小岛上一共生存着约2万条毒蛇,是唯一一座生存单一品种的蛇(黑眉蝮蛇)的岛屿。这种蛇,是唯一的一种既冬眠又夏眠的蛇,一年只需捕食几次就可以存活,有极其顽强的生命力。

黑眉蝮蛇又被生物学家称为蛇岛蝮,它具有一种血液循环毒素为主的混合毒素,它单次的排毒毒量是30毫克,如果没有免疫能力的动物,一次能杀死体重为37公斤的动物!

放两只蜜獾上岛,多久能吃完2万条蛇岛蝮?

如果说把两只拿毒蛇当“辣条”吃的蜜獾放在岛上,多久能吃完蛇岛蝮?答案是吃不完!首先我们先抛开蛇岛蝮是我国的二级保护动物,还有国家会不会允许放蜜獾上去不说,我们来了解一下别的原因。

第一,很多时候蜜獾被称为“蛇的克星”,说被蛇咬之后睡一觉就没事了,说是百毒不侵,其实是有点夸张了。蜜獾对蛇毒有一定的免疫力,但蜜獾只是对血循环毒素的免疫力最强,对神经毒素和心脏毒素等其他毒素免疫力差。

蛇岛蝮是一种以血循环毒素为主的混合毒素蛇,蜜獾是完全可以吃蛇岛蝮的,但是以血循环为主的蛇,其实还含有其他毒素。即使吃一两条不能致命,但是那岛上可是2万条蛇,毒素积累超过承受范围,也会使蜜獾昏迷或者死亡!

第二点:蜜獾除了休息时间,就是在运动和溜达中,所以它的运动量和消耗量是巨大的,它在消耗掉食物之后,会不断地寻找食物,蛇岛的食物稀少,而蛇岛蝮耐饥饿能力强,一年要冬眠和夏眠,在这段时间里,蜜獾是寻找不到食物的,就会饿死!

第三点:蜜獾一直生活在非洲,生存在热带,突然把蜜獾带到温带,是否会水土不服,不适应气候的变化。在非洲蜜獾的主要食谱还是鸟、爬虫、小型哺乳动物,还有植物、食物、果实、坚果之类的!突然让蜜獾吃毒蛇,可能会引起极度的不适,引发疾病和生存能力的退化。

第四点:蛇岛蝮在这个岛上的庞大基数,就奠定了蛇岛蝮的繁衍能力,蛇岛蝮的繁殖能力很强,一条就能生1~8条,两只蜜獾使劲吃,也赶不上这速度啊,再加上两只蜜獾的近亲繁殖,会不会面对一个近亲衰退的问题,后代又能够活多久呢?

蜜獾有天敌吗?

蜜獾很凶猛,但是食物链还是不会有霸主的,蜜獾的天敌是胡狼,胡狼是一种小型的豺狼,蜜獾一般会靠味气味儿来分辨,如果有大型的哺乳动物比如豺狼,狮子,斑鬣狗就会改变进行方向,一只狮子单独猎杀一只蜜獾需要两个小时,猎豹需要三个小时,所以一般情况下非洲草原“王者”狮子也不会去招惹蜜獾!

了解蜜獾和蛇岛蝮的各方面,还是得说,万事万物皆有规律,生态环境有生态环境的法则,人类不易过多的去参与!保护生态平衡,人人有责!还有哪方面想要了解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是过客,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