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04

在地球发展历史上,人类已知出现了五次生物大灭绝过程,而自从工业化以来,人类不断对生态环境进行破坏,随意的对生物进行捕杀,自然资源开发等等,导致我们地球越来越多的生物面临灭绝或消失,而对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的出现,不少的科学家已经发出警告,那就是地球的第六次大灭绝正在进行之中。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同时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布的新研究论文指出,地球陆生脊椎动物灭绝的速度可能比以前科学家认为的要快得多,也就是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可能在加速之中,未来20年全球陆生脊椎动物灭绝的数量,可能会与整个20世纪不相上下。

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

当然这已经不是这一篇论文在说生物大灭绝,多年来科学家们也在不断警告,地球可能正面临自恐龙灭绝以来最大规模的物种灭绝事件,被称为“第六次生物大灭绝”,事实证明,第六次大灭绝正在发生之中。而本次发表的科学研究是针对陆生脊椎动物,这虽然说只是生物种群之中的冰山一角,但是这直接给我们指明了,人类如今地球生物面临的“重重危机”。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来自斯坦福大学生物学家保罗·埃里希研究称,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地球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正在发生的证据,而这次也是为了验证之前的结果是否正确,新的研究表明,这一切的证据可能都是正确的。科学家们针对地球上极度濒危物种的数量和分布情况。进行了整体的研究,通过对515种陆生脊椎动物研究表明(占他们分析的所有物种的1.7%),可以确定这些陆生脊椎动物正处在灭绝边缘,这意味着这些物种群只剩下不到1000个个体,更严重的是,其中大约一半的种群剩下的个体数还不足250个。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所以从这里得出结论,那就是地球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可能是真的,这将波及到更多的高度濒危物种集,是我们人类必须重视的。

生物灭绝的原因以及影响有哪些?

对于生物灭绝的原因,我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上面我们也简单地说明了与人类的关系最大。对于大多数生物来说,随着人口的增长,对自然需求的加大,动植物的破坏也会随之增长,同时野生动植物的交易,污染等问题表现也非常突出,这些人类的活动是直接产生了动植物灭绝的压力。除了人类活动影响之外,本身来说生物之间也出现竞争,生物入侵等问题,所以这同样会导致部分生物的灭绝或消失,因为它们无法适应新物种入侵和竞争等问题。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而这次的研究在证明第六次生物灭绝进行时的时候,研究人员还指出,在整个20世纪,全球至少有543种陆生脊椎动物灭绝了。当这些物种出现灭绝的时候,那么也就意味着会产生生态系统的“连锁效应”,也就是说会导致相应的生态系统出现灭绝或消失,因为这些生物都是食物链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食物”,如何生存?这样一步接一步的下去就会导致所有的生物被波及到,这样生态系统出现“崩溃”,我们人类也将受到波及,因为自然的保护力下降,最终加剧人类威胁。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当然在这种生物大灭绝发生的时候,确实霍金的预言也被再次“捧上”热门话题,但是霍金的预言其实并没有说生物大灭绝的问题,而说得最多的就是“全球变暖的沉重现实”,而全球变暖又是说的生物大灭绝之中的一个环节,所以联想起来是正常的。根据霍金的预言显示,人类必须在100年内离开地球,地球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这种关联性是非常明确的。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很明显,如今的霍金预言正在实现一样,但是也并不能肯定就是这种模式,因为预言没人能检验真伪。只能说如今的生态系统确实变化较大,如果生物大灭绝发生了,生物多样性逐步失去,同时“连同”我们人类也将被波及到大灭绝的范畴之中。2020年以来,我们其实也看到了不少的自然灾难,很多人都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未来气候变化的趋势。

科学家证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进行时,霍金预言难道是真的?

确实生态系统不维护好,我们人类必然会跟地球其实生命一样走上一个无法回头的道路,如今的气候问题已非常严峻,很大概率已经进入到“临界点”,人类再不回头就晚了。联合国在2019年已经发布警告,全球近800万种物种中,有100万种正面临灭绝,其中许多将在几十年内灭绝,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你觉得我们人类生存会被生物大灭绝波及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