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制造原理
发布时间:2021-02-24

这些年,“硬”这个形容词我们都非常喜欢使用,这个菜非常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硬,还有这人非常硬等等,其意思就是厉害,了不起或者NB。

还有就是用来测量物质的坚硬程度,这就是硬度,千百年来,人类一直都在不断寻找和探索自然界中最坚硬的东西。

要是问你地球上最坚硬的是什么东西,虽然有可能会说出不同的答案,但相信基本上都能说出来那么几个名字,如钻石,金属锇等等。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而要是说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是什么,相信就很少有人知道了,据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中子星内部存在着一种叫“核面食”的物质,它可能就是人类一直在寻找的宇宙中最硬的物质。

一份名为 “核面食的弹性”的研究报告就刊登在《物理评论快报》上, 这份研究报告是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沃尔特·伯克教授,与理论物理研究所,以及印第安纳大学的核理论中心共同研究发表的。

这份报告主要就是介绍,在中子星内部所存在的,宇宙中最坚硬的“面食”。

中子星‍

中子星是由比太阳大20倍的恒星,在其内部的核燃料消耗殆尽时,外部开始坍塌后形成的很多小星体,这些小星体就是中子星,中子星是已知宇宙中密度最大的星体。

中子星主要由中子组成,只有一小部分电子和质子存在,中子星可以被认为类似于一个巨大的原子核,是在重力的作用下,物质被压缩到与原子核相同的密度。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其密度大得可怕,中子星密度相当于每立方厘米重达一亿吨以上,差不多是水密度的一百万亿倍。

什么是核面食‍

核面食是存在于中子星内部的一种物质,但是看到它的名字却又觉得非常的有意思,这么坚硬的物质所取的名字怎么跟美食一样。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核面食现在还不可能直接获得实物来研究,因此物理学家使用计算机模拟,来更好地了解中子星内部的核面食。

通过模拟,研究人员发现中子星内部的物质,在不断地向不同方向挤压和推动,相互作用时的运动,会呈现出奇怪但有趣的面食形状。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核面食的表面特征是呈复杂而不规则形状,例如扭曲的管子或者薄片,因为其与各种面食或通心粉都比较相似,例如华夫饼,意大利面和宽面条,因此被称为“核面食”。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通过这些模拟还发现,核面食从表面到中心的坚硬度是逐渐增加的,其中心坚硬度是钢的约100亿倍,这也让其轻松地使其成为宇宙中已知最强的材料。

科学家经过不断的研究还发现中子星和核面食的很多秘密,如这些奇怪的面食状结构可能会限制中子星的运动速度,中子星表面很光滑,并且还存在引力波等,这些诸多秘密还需要持续研究。

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硬的物质,比钢硬百亿倍

我在想这么坚硬的物质要想使用比较难,没法加工啊,还有就是其密度也太大了,一小块是不是就能把地球给压脱轨了。

文中图片截取自Youtube《El Material Más Fuerte Del Universo》《'nuclear pasta' in the crust of neutron stars is 10 BILLION times harder to break than steel》《Nuclear Pasta_ The Strongest Material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