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肥胖与进餐时间有关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随着美国成人肥胖率持续上升,寻求解决方法以遏制其增长显得尤为紧迫。科学家们正围绕解决方法展开研究,从手术、药物治疗到节食计划、心理干预等等。引起科学家关注的是,改变进餐时间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

据外媒3月25日报道,近日一项小范围研究进一步证实:体重增加与晚饭推迟之间存在关联。研究人员使用独特的记录手段,为这一理论提供了更多的细节支撑。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科学家们最近做了一项实验,利用深度个人监测法以获得最新数据,并在洛杉矶新奥尔良举行的2019年ENDO大会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体重与进餐时间

一些早期研究已经证实了晚饭推迟和体重增加之间的一种规律。例如,2011年有研究者得出结论,晚上8点之后再摄入热量可能会增加肥胖的风险。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晚些进餐的人是否会因此整体睡眠更少。这一因素很重要,因为专家认为肥胖可能也与睡眠不足有关。

这项最新研究的第一作者Adnin Zaman博士解释说:“很少有研究会对成人肥胖者的进餐时间和睡眠时间同时进行评估,目前还不能确定晚进餐是否会缩短睡眠时间或增加体内脂肪。”

科学家们招募了31名平均年龄为36岁的肥胖者,为获取尽可能多的相关信息,科学家们评估了参与者的睡眠质量、运动水平和饮食习惯。

每个参与者都佩戴运动手表,以监测他们的睡眠周期。他们还在大腿上佩戴了运动伴侣电子设备,用来监测他们进行体育活动和久坐的时间。参与者还使用手机软件记录饮食。通过这款软件,他们拍摄自己吃的每顿饭和零食,并提供他们每天进餐的时间。研究人员用一个持续运转的血糖监测器来检测参与者的饮食摄入量。

睡眠、进餐时间与体重

分析表明,平均而言,参与者在11个小时的时间跨度内进食,每晚睡眠7小时。

正如所料,那些晚餐较晚人群的BMI指数更高,身体脂肪水平也更高。重要的是,研究人员还称那些在白天晚些时候进餐的人平均仍有7个小时的睡眠,这意味着缺乏睡眠并不是影响肥胖的首要驱动因素。

Adnin Zaman博士称,“我们使用了一套新的研究方法来证明,超重或肥胖者可能会每天晚些进餐。这些研究数据也支持我们的整体项目研究,那就是着眼于每天早些进餐是否会降低肥胖概率。”

由于现代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像这样的实验现在才有可能进行。然而,由于这是一个短期的小范围项目,因此需要慎重看待研究成果。如果完整的项目研究出了结果,那可能会很有参考价值。研究人员还希望对体重正常者进行类似的实验,看看这一群体中是否存在类似的规律。由于目前的研究结果与早期的调查结果一致,因此进餐时间可能会成为研究治疗肥胖疾病一个愈加重要的焦点。(实习编译:左萌萌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