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天文: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977

从古代开始直到现在,我们人类就对于天上的月亮,都有着特殊的情感。甚至对于月球有着无限的想象,有关月球的很多传说也一直流传到现在。有人说月球和地球,差不多是同时诞生的。但是有科学家推测,月球形成的时间可能比地球还要早。 古时候,人们没有太空探测设备。随着太空望远镜的发明,人类才知道,月球只是一颗到处都是陨石坑的星球。并没有民间传说的那些神话故事。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随着我们人类太空科技的不断发展,不少探测器也对月球进行了探测。甚至我们看不到的月球背面,也被嫦娥4号和玉兔2号所探索过了。人们发现月球是一个,非常荒芜的星球。甚至50年前,人类还完成了首次登月。近年来我国的嫦娥探测器,也对月球陆续进行了一些探测。甚至未来还准备载人登月。除了太阳,人类对地外天体最熟悉的恐怕就是月球了,月球对我们人类文明有着巨大的贡献。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但是我们往往在意的是,太阳对地球的影响。毕竟阳光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可能很多人会忽略掉月球对地球的作用。毕竟相较于太阳,我们地球生命对于月球的依赖性。就降低了很多。但是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如果没有月球,或许地球现在不会出现复杂生命。或者出现复杂生命的时间要更晚。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地球诞生之初的自转速度,远比现在要快,大概自转一圈需要10小时。而正是有月球这颗卫星, 才有效的牵制住了地球的自转。导致地球的自然速度越来越慢,直到现在将近24个小时。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月球是一个毫无生气的岩石星球,但对于我们地球来说。它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月球消失,那么很多奇怪的事情,将会立即开始发生。可以想象,如果此时月球突然消失。那么地球就失去了一个,很大的外部牵制力。或许我们地球的自转会越来越快,一天的时间也将越来越短。

如果月球突然消失,那么我们人类会被甩出地球吗?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答案是否定的。即便月球突然消失,人类也不至于被甩出地球。因为地球的自转速度是逐渐增加的,而不是瞬间加快。就比如慢慢降低汽车速度,不会让人感受到强烈的惯性。而如果突然刹车,那么人就很有可能由于惯性被甩到前面。

那么假如月球消失,我们地球和人类将受到什么影响呢?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月球的消失首先会影响到夜空。由于月球会反射太阳光线,地球的夜晚也会享受到间接的光芒。晚上也不会变得特别黑暗。假如月球消失了,我们地球的夜空将会一片漆黑。晚上不靠照明设备,将很难行走。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月球的突然消失对动物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一旦月球消失,那些夜间活动动物就会有很大的麻烦。像猫头鹰、猎豹。他们依靠黑暗的掩护,只需要依靠微弱的月光进行捕猎。而没有月球的以后,将是一片漆黑。它们很难在夜间捕猎。

而对于一些讨厌月光的动物来说,一些月球存在的时候,一旦月光较强,它们就会隐藏起来。假如月球消失,他们的夜间活动就会越来越频繁。种群的数量会迅速增多,这会打破生态平衡,甚至影响到整个生物界。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地球海洋的潮汐和月球密切相关,地球的引力会导致,地球的海洋产生潮汐现象。一旦月球突然消失,海洋潮汐的涨落速度将会显著的变慢。这将会直接改变海洋的生态系统,海洋中的很多生物。像:螃蟹、海螺等许多海洋动物。都在依赖每天的潮汐变化生存。同时这些潮汐生物,对我们地球生态系统尤为重要。对迁徙生物和当地的鸟类等动物提供食物来源。甚至熊和浣熊等陆地哺乳生物,也以潮汐生物为食。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月球的存在可以稳定地球的气候,要是月球消失了,地球没有了月球引力的固定作用。地轴斜角很可能随着,时间的变迁而发生显著的变化。地球可能会更加倾斜。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或许将不会有四季的变化。极端天气就会发生,有可能会进入冰河时期。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当然月球的突然消失。不会让人类灭亡。只是会让地球的变数增多。地球失去了月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会逐渐适应这种变动。地球或许会自我进行调节。可能经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年的演变,地球会重新稳定下来。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月球的存在会帮助地球降低被陨石撞击的概率。从月球上许多的陨石坑可以看出,月球已经为地球抵挡了无数次的撞击。

月球如果突然消失不见!对我们地球和人类,将有多大的影响?

月球的消失,对于天文学家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月光挡住了,许多星体的视线。阻碍了天文爱好者的观测!

所以说,如果地球消失了。人类和地球将会受到,来自宇宙的各种伤害。这也证实了,月球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