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会员单位--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系
发布时间:2020-07-24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系简介:

南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自2015年7月创系以来,凝聚了国内外优势的科研力量,致力于在重大国际海洋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建系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科学和工程研究基地和国际化、高层次深海研究人才培养基地。

海洋系始终把海外人才引进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放在学院发展的首位,截止到2018年3月,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师资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青”2人,“百人计划”1人,“国家特支计划”1人。教学科研序列教师11人(包括7名教授),研究序列教师15人,全体教员都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胜任全英文教学。海洋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海洋板块和地球内部结构、海洋岩石圈与边缘海相互作用、海洋沉积与油气和矿产资源;海洋地质微生物、海洋微生物资源、生物地球化学;大洋环流与气候、海气相互作用;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工程结构、深海探测仪器研发等。

目前,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已获批了三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发改委资助建设的深圳海底地震仪设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深圳海洋油气钻采装备与管缆工程实验室;深圳市科创委资助的深圳市海洋地球古菌组学重点实验室。

借助深圳海洋研究院提供的海洋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将迅速建成拥有科学考察船(深圳号)、码头、以及海洋装备和工程技术实验室的多学科交叉海洋研究中心,跻身世界领先海洋研究机构行列。乘国家“进军深海”的强劲东风 ,为深圳建设国际海洋中心城市做贡献。

海洋系官网:https://ocean.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