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科普: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发布时间:2020-05-29

宇宙中存在着很多颗和地球环境非常类似的星球,甚至有一些星球的生命环境条件很可能比地球更加的适宜居住,以至于人类筛选出了越来越多的类地行星之后,就已经开始梦想着有朝一日,移居这些星球上生存居住了。尤其是当地球上的很多资源都被人类开采殆尽之后,人类更加迫切离开地球去往其他星球。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可是非常现实的难题也横在了人类面前,那就是人类的科技文明,看似发展迅速,其实已经停滞不前近100年的时间了。人类早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将宇航员送上了太空,然而半个多世纪时间过去了,人类至今都还在地球的上空徘徊,甚至连太阳系内的很多颗行星都没有登陆,更不要说远离太阳系,去往宇宙中的任何一颗星球了。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因此即便人类找到了再多颗的类地行星又如何呢?比如,科学家在2015年找到的一颗开普勒452b行星就被认为是地球的亲表哥。因为这颗星球和地球的环境非常的相似,甚至比地球更加宜居。同样也处在它的主恒星的宜居带上,但是开普勒452b行星受到的光照程度。并没有地球如此的强烈,所以开普勒452b行星的气候简直四季如春。运行的轨道也和地球极为的相似,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365天,开普勒452b公转一周的时间是385天,所以如果人类移居到开普勒452b行星上居住,也不会很难倒时差。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开普勒452b还有比地球更加有优势的地方,在于开普勒452b的体积是地球的1.5倍,而且地球上的资源几乎都已经被开采殆尽了,尤其是石油资源,但是这颗星球上的资源比地球更加的丰富,且很可能没有被开采过的迹象!对于人类来说绝对是最适合居住的一颗类地行星了,然而在短暂的激动之后,科学家却又表示这颗星球住不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科学家表示,尽管这颗星球上疑似有大气层和液态的水,但是却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是距离地球竟然有1400光年的距离。已知太阳系的直径可能只有2光年。人类在上个世纪发射的探测器如今还没有离开太阳系。科学家又如何能够实现将75亿的人口移居到1400光年外的开普勒452b行星上居住呢?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而且即便等到人类最终经历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几万年的时间,人类最终能实现了。人类也不能保证开普勒452b行星有没有被其他的外星文明盯上,甚至这颗星球有没有可能和地球一样也孕育出了高等文明呢?

科学家发现"第二地球":四季如春!但科学家却称:不可移居

可见堵在人类面前的难题是非常大的。人类短时间想要移民到其他星球生存,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与其想太多,还不如好好保护地球,争取在地球上长久的生存下去。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