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大熊猫为什么是黑白的呢?
来源:5068儿童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大熊猫为什么是黑白的呢?

大熊猫的黑白色有两种功能:伪装和交流。

大专家们说熊猫之所以身上是黑白两色的,就是因为为了更好的隐藏自己,熊猫的脸上还有身上,除了四肢以外都是呈现白色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在雪地里面隐藏自己,这样子就不容易让敌人发现熊猫的身影了。

熊猫的四肢是黑色的,就是可以在黑暗的环境中隐藏自己,熊猫还有很特别的黑眼圈,专家说熊猫的黑眼圈,其实是让同伴可以识别自己是同类的,耳朵之所以是黑色的,就是为了让其它的动物害怕的。

大熊猫的脸、脖子、肚皮和臀部之所以是白色的,是因为这能帮助它们在积雪的栖息地躲藏;而四肢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为这能帮助它们将自己躲藏在阴影里。

研究人员认为,大熊猫长成这样源于其消化能力较弱,只能以竹子为食而不能吃更多种植物。它们也无法像有些熊那样在冬天存储多余的脂肪来冬眠。它们必须终年活动,长途跋涉去觅食,其栖息地变化也很大,从雪山到热带森林都有。

不过,大熊猫的头部配色不是为了伪装躲开捕食者,而是起到交流作用。它们黑色的耳朵表达一种“凶残”的感觉,可以警告捕食者;而黑眼圈有助于同类间互相识别,或者向同类竞争者加以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