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科普:NASA宇航员太空归来后DNA发生永久突变!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外文科普
发布时间:2020-01-17
天文科普:NASA宇航员太空归来后DNA发生永久突变!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衰老是一种常态。随着生物技术的进步,我们发现年龄并非是定义衰老的唯一标准。然而,有一群人,他们比普通人更重视抗衰老,他们就是宇航员。
我们都知道,在太空要承受的是失重,以及超出地球生活数百倍的辐射,这会导致他们快速地出现衰老状态。
NASA宇航员太空归来后DNA发生永久突变!

“太空衰老”原理是什么?
人体大约60%的成分是水,在失重的太空中,体内的液体会倒流进胸部和头部。这时腿部萎缩,脸部肿大,颅内压力增大。
“你的头会感觉很胀,”马克·E·凯利(Mark E. Kelly)说。他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执行过四次太空任务的退役宇航员。“感觉就像你头朝下吊了几分钟。”
然而最难以克服的难题还是辐射。没有了承担着保护茧作用的地球磁场和大气层,宇航员所承受的辐射剂量大大增加,也就加大了他们罹患癌症而死亡的几率。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宇宙辐射可能会对长时间在太空旅行的宇航员的大脑造成长期损害,严重时甚至可能造成痴呆。
研究人员表示,太空环境对宇航员有着特别的伤害,能造成一系列潜在的神经系统并发症。这些问题会发生在太空旅行过程中,并在旅程结束后还能持续很久。研究人员正在寻找宇宙辐射的有关解决方案,比如通过服药减少宇宙辐射的伤害,其中NMN受到了航空航天领域专家的关注。

什么是NMN?
NMN是一种前沿的生物发现,能够有效地修复基因,从而达到修复细胞,抗衰老的目的。
NMN中文全称烟酰胺单核苷酸,近年来,NMN成分经过了充足的生物实验以及广范的学术论证,是目前国际范围最有效的抗衰老口服成分,在全球知名期刊如《科学》、《细胞》、《自然》等均刊登积极面文章。
NASA宇航员太空归来后DNA发生永久突变!

抗辐射与抗衰老具有相似的机制,重点在于细胞基因的修复,防止细胞快速老化,甚至逆转已受损细胞,而NMN就能够达到这个目的。
德国默克集团最早生产该成分用于研究,NMN每克价格曾今一度超过黄金。
同样的,中国航空航天领域也面临着航天员细胞受损的困扰,因此NMN也进入了我国科研的视野,根据近日报道,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与香港ProlifeBio企业达成合作协议,ProlifeBio品牌将为其提供NMN产品的支持以及定向研究,从而帮助航天员减少辐射导致的细胞受损做相关支持。
为航空业协会提供产品和技术的ProlifeBio是谁?
ProlifeBio是一家德国可再生疗法背景的香港企业,中文名为“宝莱福(寶萊福)”,拥有非常前卫的尖端技术团队,其中包括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生物专家,以及德国的干细胞专家,该企业的创立目的在于研究前沿的高效生物成份,此前长期专注于NMN产品的测试、研发以及生产,致力于为全球范围提供更高效、安全产品。
NASA宇航员太空归来后DNA发生永久突变!

(ProlifeBio在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发布了一个“觅音计划”,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新闻,中国除了搜索外星文明的信号,目前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寻找系外行星,这种行星像地球一样拥有磁场。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未来寻找一项我们人类的移民星球发展可能,虽然目前的技术无法实现星际移民,但技术一直在不断进步,每一次我们人类到达新的高度,都意味着人类的技术,以及思想高度又一次提升。
也许我们这一代人永远无法前往太空,但我们相信随着太空行业的发展,催生了类似ProlifeBio的公司出现,普通人也能够获得更多尖端技术,实现人类对生命质量的更高追求。让那些更前沿的技术,让我们活得更长寿,更年轻,以至于对星空的思考,争取多一点时间。